我市推广PPP模式成效明显,位居全省第一名获省财政厅表彰奖励

发布时间: 2021-06-24 08:54 来源:宁德市财政局
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

  6月21日,省财政厅发文表彰全省推广PPP模式成效明显市县,我市获得全省设区市评比第一名(全省共表彰2个设区市),获得500万元奖励。我市推广PPP模式有力,连续两年受到表彰;市财政局推荐上报的屏南县、寿宁县分别位居全省县级评比第五名和第六名(全省共表彰10个县),各获得300万元奖励。全市共获得奖励1100万元,获奖金额占全省奖补资金的27.5%。

  近年来,我市各级财政部门大力推广运用PPP模式,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,聚集民生短板弱项,创新公共产品供给模式,取得明显成效。目前,我市累计纳入财政部PPP管理库项目70个,总投资461.35亿元; 签约落地PPP项目63个,引入社会资本357.34亿元。我市PPP项目入库数和签约落地数连续两年蝉联全省首位。有效推动上汽园区公共基础设施、三都澳海域清理工程、市本级教育补短板和医疗补短板项目、连城路及周边物流园、车里湾锂电园区及配套基础设施等一批重特大PPP项目落地生根、开花结果。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,推动乡村振兴类PPP项目签约落地16个,引入社会资本71.63亿元。

  当前,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期,各领域发展资金需求量大,因此,进一步做好资金筹措工作,夯实筹融资工作基础尤为重要。下一阶段,我局将继续统筹财承空间,坚持规范运作,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,充分发挥PPP模式在支持项目投融资方面的重要作用,策划实施重大项目,组织PPP模式重点支持“三比三赛”活动,拓宽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来源,强化项目审核和监督,保障PPP项目行稳致远,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。

附件下载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