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中间八大块 > 服务民生

加大民生投入,增进群众获得感

发布时间: 2020-01-17 08:54 来源:宁德市财政局
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

坚持民生投入只增不减,全市民生相关支出267.1亿元,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.5%一是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。投入3.38亿元,加快补齐教育硬件设施短板,推进全面改薄和校舍安全规划建设。着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,健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,加快推进宁德一中新校区、宁德师院医学院和职教园建设,促进高校重点学科建设和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。二是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。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从55元提高到60元。着力实施健康扶贫,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,全面深化综合医改,健全分级诊疗制度,加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。三是提高社会保障水平。稳步提高城乡低保、社会救助、抚恤优待等标准,加强社会救助供养、临时救助、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等。全面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,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520元。四是促进人才发展和扩大就业。安排人才专项资金1.57亿元,发放就业创业服务奖补资金1.38亿元,助力大众创业、万众创新。落实国家普惠性就业创业政策,全面落实失业保险基金稳岗补贴政策和失业保险待遇调整机制,维护就业形势总体稳定。五是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。投入1.28亿元,支持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、四好农村路建设,推进农村改水改厕。统筹一事一议奖补资金1.57亿元,优先安排群众最急需、受益最直接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。

附件下载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