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中间八大块 > 党风廉政

宁德市财政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

发布时间: 2021-09-09 10:48 来源:宁德市财政局
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

  市财政局紧扣“学党史、悟思想、办实事、开新局”要求,立足实际、守正创新,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。

  一是扎实推进学习教育。截至8月底,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17场,参会247人次;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7场,累计参会360人次;开展“七一”专题宣讲5次,听众48人次;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,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,学习《习近平在福州》《习近平在宁德》《习近平在厦门》采访实录等,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。

  二是开展“永远跟党走”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。通过微信公众号、局门户网站、LED、大厅及电梯宣传栏等渠道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广泛宣传,下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,推动“永远跟党走”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。

  三是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。在会前开展集中学习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,局机关各支部围绕主题,组织党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。会上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,在发言中开诚布公、坦诚相见,查摆问题不遮掩,相互批评见真诚,进一步统一思想、明确方向、凝心聚力。会后罗列出查摆问题清单,共查摆问题17条,形成整改事项和措施17条;党员干部查摆问题365条,形成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316条。

  四是发挥财政职能为群众办实事。通过降低政府采购交易成本,规范政府采购行为,推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等措施,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;聚力优化会计事务服务,深化“放管服”改革,方便企业和会计人员办理会计事务,同时加强监管,营造良好市场秩序;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科室负责人前往虎贝文峰村开展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活动,开展“七一”专题宣讲,为挂钩帮扶群众送去慰问金和大米。

附件下载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