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工作动态

市财政局开展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“最后一公里”市级督查

发布时间: 2019-07-17 11:12 来源:宁德市财政局
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

  6月中下旬,市财政局会同市卫健委组成三个督查组,深入各县(市、区)开展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“最后一公里”市级督查工作。督查组采取开展座谈、查阅资料、现场询问村医、实地核实项目单位资金使用情况等方式,对2017 至2018年的全市基本公共卫生补助资金33666万元和重大公共卫生补助资金 6666万元进行抽查。经查,大部分项目单位对补助资金实行专账管理,专项核算;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按规定免费向符合条件的群体提供真实、规范的服务,不存在更换服务内容顶替政府提供服务项目骗取补助资金的现象;物资采购基本符合规定,管理基本规范,无利用资金项目管理权,贪污、受贿,谋取私利的现象;不存在优亲厚友、冒名顶替、虚报多领、克扣少付的情况。但部分项目单位在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使用中也存在一些问题,督查组将情况形成问题清单正式行文,要求各县(市、区)限期整改,迎接省级重点督查。

附件下载: